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才刚把电话启动
来了一封信息:“Call me immediately”
我大概猜到是什么事了电话通了 果然是真的
我停顿了一阵子
我在想应该要有什么心情
没有眼泪哭声 更不想回家
我还没准备好接受事实
对我来说 这事情是残酷的
或许这是她解脱的最好方法
可是我不舍得不舍得没有你声音的日子
不舍得没有你唠唠叨叨的禅语
更不舍得以往8个人的时候

昨天晚上 是巧合吗?
是巧合让我本来没有时间去探望结果去了吗?
昨晚 我最后一次见她的时候眼看她比前阵子好得多
比之前精神得多她一直都在重复回想起以往的日子 我们是如何度过的
还以为她精神好才回忆得起
但我错了 错了

昨晚是我第一次为你按摩
也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为你脱下那眼镜
向你请安也是最后一次了

没想到这一场病
把你打败了
更没想到那一天你踏出了门口
就永远没有再回来了
那一张你睡过的床
那一套摆设的橱柜 书桌
看你穿过的衣服
我终于把眼泪洒了下来
控制不了坚强不了
只因为我接受不了

现在就只有回忆能让我想起你的样子
你那副甜美的笑容
那柔软的手
已冻结了

我根本不想留在家里
它让我想起很多关于你
时不时还弄湿了眼眶
我真的舍不得这一切



再见了
你安息吧
虽然你已与世长辞
我还会把你放在脑海的空位
永远记得曾经我拥有一个疼爱我的婆婆

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