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再见了 一起走过的日子

还记得以往假期时
每天起床后 我总会看到她坐在椅子上看报纸
然后她会问:“你喝了水吗?吃了早餐吗?”。
到了午饭时候她会通知在房间里的我:“吃饭了”。
接下来她就会睡得咯咯声

每当5点 她会准时起床拜神洗澡
茶点时间她最爱吃MerrY饼干了

还有苏打饼 搭配一杯Milo

然后就会看她最爱看的6点中TvB的电视节目
哈…她总是不会开启电视

所以每次都叫我下去开
如果我们晚了还没回家

她就会坐在电话旁等候
要不然就打电话给我们

如果再迟 她会双手合起

祈祷我们平安无事
吃完晚饭后

她会准时洗刷

10时30分准时入眠



可惜 至从病了以后
她都24小时在病床上
直到最后的5天
她进院了
在她最后的5天
我只见了她4个小时
如果最后一天不是恰好去探望她

我想我会遗憾一辈子

最后的那天晚上

她很活泼

行动上已变了小孩般

很乖巧

她不断问今天是几多号、星期几 还说要冲凉、打太极(以前年轻时的早上,她总会和朋友去打) 但无论她怎么忘记
她总不会忘记节省老爸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

她说要回家 不要浪费钱住在医院
回家,是她一直想要的,为了安全期间,她还是留在那里

我还帮她按摩脚部

想不到那是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了

还说了一句“我们回家先啦,再见”

帮她脱下了眼镜
我和爸妈就离开了

想不到“再见”应改成“不见”了
终于她于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早晨6时20分
安详仙逝
享年90出有5 92岁
于4月29日早晨10时正把遗体由丧居迁移Shah Alam富贵山庄

吕门沈静娴太夫人 我们来世再相遇了


有人说仙人会显灵
我终于相信了
我知道 昨日凌晨的三点钟左右
她有回家来

那拐杖声 谁都不比我们更清楚了



今天早上8时30分
我弄了她最爱吃的面包添花生酱+Milo
她每天早上少不了的早餐
还买了她喜爱的马脚油炸轨
“婆婆,吃早餐了”
过后进行行葬仪式
到Shah Alam富贵山庄
在最后的一次念经超度后
当她被推进火炉中火葬的那一刻

我心碎了

好想大哭一场
终于无法忍受
我们都哭得满眶泪水

以后我在也没有机会在见到她的真实模样了
她的离开已成了无法改变的事实
也只好慢慢接受

今天也算顺利

两次的圣杯都一次通过
看来她的灵牌和骨灰已经安稳了
每当看见家里她用过的一桌一椅
就不禁回忆起她而流泪

永别了 我亲爱的婆婆
我会等

5月3日傍晚10时30分
您的回魂日

我会在家等您来见我们最后一面

好让您安心上路



再见 我最敬爱的婆婆

愿老天保佑您一路平安

3 条评论:

  1. 人有悲欢离合
    不要再伤心了

    因为我尝试过
    所以能了解你
    要表达的是什么

    希望你婆婆
    能在上面安详

    阿弥陀佛

    回复删除
  2. 哭吧...
    亲人的离逝 最让人受不了。

    回复删除
  3. 唔~ 看到我眼湿湿~


    坚强点~
    婆婆不会希望你这么伤心的~


    加油~

    回复删除